Hindawi的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Hindawi

博文

重要通知!仿生和康复机器人的特刊将于5月29日截止投稿

已有 2255 次阅读 2020-4-29 10:58 |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智能机器人, 仿生机器人, 康复机器人, 特刊, 5月29日

ABB.jpg

Biologically Inspired and Rehabilitation Robotics 2020

2020仿生和康复机器人技术

客座主编:石立伟(Liwei Shi),北京理工大学,中国北京


智能机器人将很快在我们的家庭、医院、办公室和户外等各种场景中服务。开发此类智能自主机器人的一个关键途径是从生物系统的行为演示中汲取灵感。事实上,许多新的应用领域最近受到机器人社区的极大关注,包括康复机器人、服务机器人、医疗机器人和娱乐机器人。康复机器人作为医疗机器人的一个重要分支,它的研究结合了诸多领域,已经成为了国际机器人领域的一个研究热点。目前,康复机器人已经广泛地应用到康复护理、假肢和康复治疗等方面,这不仅促进了康复医学的发展,也带动了相关领域的新技术和新理论的发展。康复机器人的技术将通过机器人研究人员、医生和病人之间的合作取得进展。

 这期特刊旨在整理提交的论文,重点关注从生物系统到智能机器人的进化转型的理论和技术挑战,以及人类辅助康复机器人的建模、设计、分析、实施和治疗测试方面的最新进展。


Applied Bionics and Biomechanics的特刊将于5月29日截止投稿,请不要错过投稿机会!

欢迎涉及以下领域的原创研究和综述论文投稿:

  • 机器人技术、移动机器人、空中机器人和水下机器人

  • 仿生学、仿生机器人、爬壁机器人、蛇形机器人和步行机器人

  • 生物医学和康复工程以及医疗机器人

  • 自动化、控制系统、模拟技术和控制应用程序

  • 传感器设计、多传感器数据融合和无线传感器网络

  • 计算机视觉和图像处理

  • 微机电系统(MEMS)、纳米技术、纳机电系统(NEMS)以及微系统/纳米系统

  • 多机器人系统和分布式机器人技术


所有被接受的论文,均将根据创作共用许可证(Creative Commons Attribution License)进行出版。任何人均可免费获取您的论文,您将保留该论文的完整版权,这将确保您的研究永远归属在您的名下。为此,所有经同行评审后被接受准备出版的论文,均应缴纳一次性文章处理费(APC)。


由查尔斯沃思集团(Charlesworth Group)统筹翻译。

点击链接,即日提交您的论文。

0cb3ee72869eab296045c21f69dae93.png

阅读原文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411312-1230736.html

上一篇:已婚人士是否更容易接受阿尔茨海默病检测?
下一篇:Hindawi特刊 | 机器学习和数据挖掘在移动医疗中的应用
收藏 IP: 120.244.226.*|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13:2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