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ndawi的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Hindawi

博文

IJVM高被引文章 | 血液透析瘘管经皮血管腔内成形术的研究进展

已有 2169 次阅读 2020-1-13 09:06 |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Hindawi, 高被引, 血液透析, 慢性肾脏病, 经皮腔内血管成形术

慢性肾脏病(CKD)的定义是各种原因引起的慢性肾脏结构和功能障碍(肾脏损害病史大于3个月)或不明原因GFR下降(<60ml/min·1.73m2)超过3个月,即为CKD。慢性肾脏疾病伴有不良后果,例如心血管并发症和过早死亡的危险。CKD的最后阶段是肾衰竭(GFR≥15ml/min·1.73m2)。在肾移植之前,用于治疗肾衰竭患者的常见方式是血液透析(HD)和腹膜透析(PD)。由于依靠血液透析的肾功能不全患者的数量不断增加,导致需要进行手术以保持其瘘管开放的患者大量增加。

近期,Hindawi的开放获取期刊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Vascular Medicine发表了一篇题为A Review of Percutaneous Transluminal Angioplasty in Hemodialysis Fistula的论文,通过动静脉瘘和移植物的通畅率来评价经皮腔内血管成形术(PTA)的作用。

PTA的主要指征是血管狭窄程度≥50%或血管腔阻塞。PTA通常在局部麻醉下进行,感染率与并发症的数量均低。PTA当天即可使用瘘管,而不需要中心静脉导管。首年首次通畅率大于50%,同期首次辅助通畅率为80~90%。重复的PTA与初次使用PTA一样持久。早期PTA再狭窄风险较高,一般需要后续治疗。切割球囊可以用作二线治疗。保留支架和保留覆盖支架以处理并发症和中心静脉流出道狭窄。PTA是治疗透析瘘管狭窄或阻塞的首选方法。为了实现更好的通畅率,可能需要重复进行PTA。药物洗脱球囊可能是透析瘘管PTA的未来发展方向,但仍需更多试验的验证。

由查尔斯沃思集团(Charlesworth Group)统筹翻译。

点击阅读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Vascular Medicine原文。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411312-1213996.html

上一篇:回望Hindawi的2019
下一篇:Hindawi高被引文章 | 骨量-肌量减少性内脏肥胖和骨量-肌量减少性皮下肥胖的患病率、代谢概况和风险因素
收藏 IP: 103.208.12.*|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09:1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