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ndawi的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Hindawi

博文

Hindawi高被引文章 | 制革厂废水中重金属污染生态系统的毒性和生物修复研究进展

已有 2193 次阅读 2019-12-24 16:05 |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重金属, 生态, 修复, 微生物

在生态系统中,排放含有重金属的制革废水是当今社会面临的最重要的环境和健康挑战之一。重金属无法进行生物降解,且对微生物具有毒性作用,仅有少数微生物对重金属的抗性和解毒作用。因此,针对被排放到环境中的无机金属(铬、汞、镉和铅),人类社会需要更多地开发新式、高效、环保以及紧急的生物修复法,从而保护整个生态系统。


近期,Hindawi的开放获取期刊Journal of Toxicology发表了一篇高被引文章:Toxicity and Bioremediation of Heavy Metals Contaminated Ecosystem from Tannery Wastewater: A Review该文对微生物的生物修复能力做出了重要的评估,特别是在环境保护方面。此外,本文还探讨了利用细菌、真菌、生物膜、藻类、基因工程微生物(genetically engineered microbes)和固定化微生物(immobilized microbial cell)细胞去除重金属生物吸附的能力。在污染微生物的重金属方面所取得的最新突破推动了生物修复技术的进步,使其有望成为传统技术的替代方案。

Figure 1: Mechanisms of heavy metal uptake by microorganisms


在移除重金属方面,生物膜的使用已经显现出了协同效应。作为可持续的环境技术,生物膜有望在不久的将来实现重金属去除的高效化。



点击查看阅读原文

由查尔斯沃思集团(Charlesworth Group)统筹翻译。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411312-1211302.html

上一篇:Hindawi论文写作贴士:作者身份及作者顺序方面的诚信(一)
下一篇:Hindawi编辑聚焦—《化学分析方法》期刊编辑Verónica Pino教授专访
收藏 IP: 58.132.173.*|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12:1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