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YQLZ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YYQLZ

博文

期刊分区、影响因子快捷查询—科研人员必备微信小程序(二)

已有 8717 次阅读 2019-5-15 17:39 |个人分类:工具|系统分类:科普集锦| 期刊分区, 影响因子, 核心期刊, 研究生


这里为大家介绍三款在我们论文投稿时用于期刊分区查询、影响因子查询的便捷小程序:中科院期刊分区、WOS核心期刊、影响因子open。(微信搜索相应的小程序名称即可点击进入)

 

01.

中科院期刊分区

中科院文献情报中心每年10月份对SCl期刊计算分区,实现期刊影响因子跨学科比较,官方很人性化的通过“中科院期刊分区”小程序为大家提供免费的分区查询

1.png

 

02.

WOS核心期刊

Master Journal List Master Journal List是汤森路透公司提供的ISI Web of Science收录期刊的总列表)每2个月更新一次SCISSCIA&HCI等数据库的来源期刊。每次更新都会有新刊被收录、老刊被踢除,建议投稿前查询期刊收录。我们可以通过“WOS核心期刊”小程序查询SCI、、SCIESSCIA&HCI期刊的收录情况

2.jpg


3.jpg


03.

影响因子open

当用“WOS核心期刊”查询完期刊的收录情况后,可以点击更多内容直接跳转至“影响因子open”小程序(也可以跳转至“中科院期刊分区”小程序),查询最新SCISSCI期刊的影响因子、学科排名,以及JCR分区


4.jpg


6.png


这三个小程序是相互关联的,查询某个期刊的信息可以在这三个小程序之间相互跳转查看。

 

 

最后给大家推荐一个中外核心期刊查询工具,不是小程序,是个网页链接:

http://corej.group123.cc

你可以查询科研学习和工作中常用的核心期刊体系,包括SCISSCIEl、北大核心、南大核心(CSSCI)、CSCD、中信所核心期刊体系,以及ABSCCF等期刊体系,提供了免费、方便快捷的查询和检索功能。


77.jpg


8.png



版权声明:

来源(首发):微信公众号《技能Tools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410554-1179213.html

上一篇:科研人员必备微信小程序(一)
下一篇:随随便便一篇SCI(仅供阅读娱乐)
收藏 IP: 1.71.187.*| 热度|

1 罗汉江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16:4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