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YQLZ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YYQLZ

博文

数学公式识别神器—Mathpix Snip

已有 32286 次阅读 2019-4-26 22:03 |个人分类:论文写作|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论文写作, 数学公式识别, Mathpix Snip


Mathpix Snip官网下载安装使用

(完全免费)

https://mathpix.com

 

平常我们完成论文终稿最费时间的,尤其是对于工科学生,估计就属数学公式了。但是我们有了 Mathpix Snip只需要截个图,Mathpix Snip就可以将截图中的公式自动转化为 LaTex 代码表达式,我们只需要简单地修改修改就可以直接插入到LaTexWord,公式较为清晰规范的话是不需要修改的。而且可以识别手写的公式

 

Mathpix Snip的使用方法

 

官网下载安装完成后,Mathpix Snip会在后台运行即隐藏在任务栏,按快捷键Ctrl+Alt+M唤醒软件框选出要识别的公式,即可识别出框选区域的公式。

注意转换结果栏下面绿色的方框表示转换代码的置信度,只要截图正确,基本上是没啥问题的。

 

 

插入到Latex

 

Mathpix Snip复制公式(复制第二行代码,即$代码$,点后端的Copy即可),光标点到Latex输入公式的地方,直接粘贴即可,下图为官网的教程。

5.jpg

 

插入到Word

 

需要Word安装mathtype插件(公众号后台回复“Mathtype”获取下载)。

Mathpix Snip复制公式(复制第二行代码,即$代码$,点后端Copy即可),光标点到Word中输入公式的地方,直接粘贴,这个时候,Word里面显示的还是tex代码,点击mathtype工具栏的Toggle TeX使用mathtype的转换快捷键“ALT+\”即可将tex代码转换为公式。

4.jpg

 

版权声明

来源(首发):微信公众号《技能Tools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410554-1175704.html

上一篇:免费开放获取—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基础研究知识库
下一篇:WolframAlpha—标准化计算搜索引擎
收藏 IP: 223.12.108.*| 热度|

1 许红彬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23:4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