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YQLZ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YYQLZ

博文

谷歌图片搜索—文献精准发散式搜索

已有 5227 次阅读 2019-3-26 20:38 |个人分类:论文文献|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论文写作, 文献查询, 谷歌学术


论文插图的重要性不言而喻,当你阅读文献,尤其是阅读外文文献时,在众多英文字母中看到和自己研究相关的论文图片是不是倍感亲切?通常论文图片更能激发你的研究兴趣和想法。那你有没有想过用图片进行学术搜索呢?接下来就为大家介绍一下谷歌图片搜索对于学术研究殿堂效率级的作用

 

你可以直接搜索“谷歌图片”进入或直接点击谷歌搜索页右上角的“image(图片)选项进入,或直接复制下面网址。

https://www.google.com.hk/imghp?hl=en&tab=wi&gws_rd=cr

进入“谷歌图片”搜索页后,你可以输入多个关键词进行搜索,也可以直接上传相关图片进行搜索。

11.jpg


在图片搜索结果顶侧还给你推荐相关的关键词,查看搜索结果并点击和你相关的论文式图片,图片右侧便会出现图片的来源信息,如文献名,杂志名等,单击文献标名、杂志名或“visit(访问)”,即可进入该文献来源的杂志页,此时可以尽情阅读该文献了,需要的话可以进行相应的搜索下载;有的图直接显示“view PDF(查看PDF文件)”,真是简直了;最重要的是还有“View more(查看更多相关图片)”的选项,点击进入你便会看到诸多类似的图片,每一幅图都是无限的学术资源,精准发散式的资源,这时,反正我的感觉是:我的学术研究之路才刚刚开始。


3.jpg


6.jpg


5.jpg


不能上谷歌学习的小伙伴可以参考一下

谷歌学术镜像网站

http://ac.scmor.com


版权声明:

来源(首发):微信公众号《技能Tools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410554-1169775.html

上一篇:五大英文论文写作在线辅助工具
下一篇:中国知网文献的免费下载方式
收藏 IP: 110.179.45.*|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04:0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