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切皆是最好的安排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profliu Do'nt worry.

博文

【你一定要做到教授】 精选

已有 13313 次阅读 2021-7-16 07:30 |个人分类:评述|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你一定要做到教授】

教授,是一种高等教育体系中的职称。多指在大学或社区学院中执教的资深教师与研究员,但教授与研究员是有区别的。教授有教课的任务,而研究员则没有。教授为大学教师职称的最高级别。中文的教授两字则源于“传教授业”的字义。这个词语与英文没有关联。日语中则与中文同用“教授”来称呼大学中的老师。[来自百度百科]

作为在高校工作的老中青椒,你一定要做到教授,因为只有做到教授,才能最大化自己的影响力,也更容易事半功倍。

1.   申报一流课程较容易成功。高校的一个重要功能是人才培养。如果职称只是讲师,可能连出校这关都过不了,即使出了校门,评委也会不约而同的有疑问,这么一个讲师,能胜任一流课程的建设吗?一个新鲜的新人,课程建设和教学的经验能胜过一个教授,此处存疑。所以此处pk,胜负自知。

2.   申报各种课题较容易成功。高校的一个重要的功能是科学研究。一般一个课堂申报,有教授带着一帮副高、讲师、博士做更不容易违和,如果一叠标书中,一刹那pia出现一个讲师带着一群正高、教授在那乱舞,那十有八九这个标书要杯具了。

3.   更容易获得公司或企业的认可。高校一个重要的功能是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各种横向就是为了解决社会以及企业的各种问题的。当一个讲师和一个教授在一个技术问题前面Pk,作为公司或企业高层,基本上心里的天平已有倾斜。

4.   更容易获得社会的认可。高校的一大职能是文化传承创新。如何向社会推广“售卖”自己的知识,提升公众的文化和科技素养,一定是自己要有相应的阶位,否则人微言轻。教授为大学教师职称的最高级别,虽然近年来有些负面新闻,但不可否认,社会大众对绝大部分的教授还是认可的,在专业领域方面说话还是有分量的。

虽然以职称取人和以貌取人一样,都具有简单粗暴的特征,让众多贤人雅士所不齿,但某种程度上来说确是大行其道的潜规则。要求专家或社会或学生在百忙之中、日理万机之中在一叠的标书中或者在万花丛中能把你这样的talent挑出来,你怀才就一定不能像怀孕一样弄个大半年才显山露水了,所以大学老师特别是青年博士你一定要做到教授,而且是越早越好。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410526-1295663.html

上一篇:刘良桂:【深入浅出话5G】
下一篇:【所谓大学者,既谓有大楼之谓也,亦有大师之谓也】
收藏 IP: 60.191.53.*| 热度|

32 张忆文 汪育才 郑永军 刘立 许培扬 杨顺华 鲍海飞 曾杰 李东风 朱鸿源 陈万浩 晏成和 王启云 高建国 庞峰 孙颉 汪晓军 史晓雷 杨正瓴 陈立新 刁空非 郑强 马浩 李可 姚伟 刘继为 农绍庄 宁利中 王飞 郑秀娟 张成岗 汪运山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4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11:4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