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切皆是最好的安排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profliu Do'nt worry.

博文

刘良桂:【过年回家父老乡亲的灵魂八问】 精选

已有 7424 次阅读 2020-1-17 14:09 |个人分类:心情|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大学, 灵魂, 八问

刘良桂:【过年回家父老乡亲的灵魂八问】

1.   大学教授都是上午八点上班,下午四点下班,下班就没事了,很舒服吧?

A:不瞒您说,自十几年前博士毕业进入大学以来,一入豪门深似海,天天不是忙论文忙备课就是忙基金。平时不要说996,简直就是697啊。此处省略三千字……

2.   大学教授每年都有寒暑假吧,加起来两三个月呢,多好啊?

A:我都十几年没像个普通平凡人好好过个春节了,您知道我有多“南”吗,每年过年不是忙论文忙备课就是忙基金。多好你就意念一下吧。

3.   大学教授都是开公司,年薪百万吧?

A:我倒是想开公司,可是哪有时间呢,项目没批下来,要申请项目,项目下来了,又要忙结题,还要忙备课,哪有那么多时间呢?年薪百万,您当我家有印钞机啊?

4.   以你的才华和资历,学校不封你个*长当当能说得过去吗?

A:哎,甭跟我提才华,太伤自尊了,我家冰箱里有的是菜花。就冲您这问,看来我下一步研究的重点,应该偏向于零和博弈条件下基于复杂社交网络的*长导向的校长信任机制研究。

5.   双休日都休息没事了吧,现在交通也方便,常带娃回家看看?

A:不休息,不是忙论文就是忙基金。

6.   大学教授有很多外快吧,买个豪车开开?

A:没外快,就一普通HYUNDAI。

7.   看现在网上都说大学教授都剥削学生,学生很怕你们吧?

A:哎,无语,请见刘良桂:【门下择生标准】---为师的几条肺腑箴言。谁怕谁,谁剥削谁还不知道呢。

8.   记者4追问:虽然现在是不得志,以你的资历和才华,HUN个几年,应该就可以弄个*长当当吧?

A:您眼神真犀利,我不得志您老都能看出来。哎,我都奔五的人了,自古有云:三十撒欢、四十当GUAN、五十打蔫,被您说的我心里都好方,我还有机会吗?时间紧迫,看来研究方向又要改:生命周期受限和零和博弈条件下基于复杂社交网络的*长导向的最优校长信任机制研究。

        面对众父老乡亲震惊的表情,我又不是演员,只能心如刀割。是对是错也好不必说了,是怨是爱也好不须揭晓,浮沉浪似人潮哪会没有思念,你要我伤心到讲不出再见。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410526-1214627.html

上一篇:刘良桂|【一枚成功的准研究生如何炼成】—-研究生复试几点建议
下一篇:刘良桂:【研究生不发论文就能毕业新规下若干问题的非主流思考】
收藏 IP: 223.104.159.*| 热度|

29 郑永军 段含明 熊建华 周忠浩 饶鑫 姚向东 程帅 张鹏举 刘立 冯大诚 王立新 杨正瓴 梁洪泽 张红光 杜占池 杜学领 吴嗣泽 李毅伟 孙颉 贾玉玺 王崇臣 陈理 周普查 宁利中 李学友 杜芳 马鸣 王海辉 陆仲绩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全部作者的其他最新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19 14:2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