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uwenliang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iuwenliang

博文

composer下载phpword

已有 4127 次阅读 2019-7-22 22:32 |个人分类:php|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科普:Composer 是 PHP 的一个依赖管理工具。我们可以在项目中声明所依赖的外部工具库,Composer 会帮你安装这些依赖的库文件,有了它,我们就可以很轻松的使用一个命令将其他人的优秀代码引用到我们的项目中来。


安装:

Wondows 平台

Wondows 平台上,我们只需要下载 Composer-Setup.exe 后,一步步安装即可。

需要注意的是你需要开启 openssl 配置,我们打开 php 目录下的 php.ini,将 extension=php_openssl.dll 前面的分号去掉就可以了。

我安装时遇到php.ini文件配置问题,安装程序可以自动更新php.ini文件,继续安装,直到成功。

测试是否安装成功:

执行以下命令查看版本

composer --version

如果输出版本信息则成功

切记,以上操作都是在windows下的cmd命令行执行。


安装后先更新国内镜像切记。我安装后没更新国内镜像,输入

composer require phpoffice/phpword

命令后一直等待,幸好未傻等,找个个帮助看看。见:https://www.runoob.com/w3cnote/composer-install-and-usage.html,切换镜像后执行上诉命令,终于有消息输出了。单还是卡住不动,估计镜像问题,可以换一个镜像试试。


Composer 的使用

这最重要了。

开始后以为只要安装上composer,执行

composer require phpoffice/phpword

命令即可安装,结果一顿等待,控制台没有任何输出。查了以上帮助后才知道,必须在只系你个composer的目录下有composer.json文件,真是小白一个啊。从github下载了

phpword

的源代码,里面就有一个composer.json文件,呵呵,就是他了,源码文件解压的具有composer.json的目录执行安装命令,终于有消息输出了。

无论用

composer require phpoffice/phpword

安装,还是用

composer install

安装,在执行composer命令的目录下都必须有composer.json。

二者的不同是:

除了使用 install 命令外,我们也可以使用 require 命令快速的安装一个依赖而不需要手动在 composer.json 里添加依赖信息:

composer require phpoffice/phpword

Composer 会先找到合适的版本,然后更新composer.json文件,在 require 那添加 monolog/monolog 包的相关信息,再把相关的依赖下载下来进行安装,最后更新 composer.lock 文件并生成 php 的自动加载文件。


以上是第一次使用composer的心得。

痛苦的是,我都记录到这里了,安装程序还在更新依赖项,无任何输出。估计是镜像速度问题。步骤应该没有错误。

以上是半转载半加工的产品。

以备参考。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409972-1190683.html

上一篇:[转载]arcgis server 端口被占用解决办法 4000端口被javaw.exe占用
下一篇:bootstrap fileinput 插件 +PHP 文件上传
收藏 IP: 59.109.157.*|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6 16:3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