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lutcty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dlutcty

博文

【实践进行时】心系母校,连理同行

已有 2440 次阅读 2019-2-19 11:57 |系统分类:人物纪事| 大连理工大学

大连理工大学机械工程学部赴山西省长治市太行中学寒假社会实践团 1.29日讯】(通讯员:曹听雨)

心系母校,连理同行


  为宣扬大工红色基因,积极响应校团委号召,本着“宣传大工,树立形象,传承优良学风,展示学子风采”为宗旨,经过半个月的精心准备,2019年1月29日,大连理工大学机械工程学部赴山西省长治市太行中学寒假社会实践团回到了太行中学展开此次母校行宣讲活动。


前期准备

——相聚队员家中,明确实践流程


当天上午,团队成员很早地聚在了一起,由队长为大家下午的宣讲会做最后的部署与安排,确保宣讲会按照预期顺利进行。

中午时分,路过教室时,看到教室里的学弟学妹们专心致志、奋笔疾书的样子,大家感慨颇多,仿佛看到了当年曾努力拼搏的自己。我们将一些之前准备的明信片与书签等纪念品发给了前来向我们咨询的学弟学妹们,看到大家对大工的热情如此之高,不禁为我们大工而感到自豪。


实践宣讲

——长风破浪,以梦为马,我在大工等你

   宣讲会上,由我们的队员向现场的同学们介绍我们大工的校史、王牌专业、校区与院系概况以及优秀的师资力量,华美的视听盛宴吸引台下的同学们看的目不转睛,惊叹连连。虽是五九寒冬,但窗外的寒风依旧挡不住现场同学们的热情,整个宣讲会都始终洋溢着热烈活跃的气氛。台下同学们的热情更是激发了台上学长学姐们的宣讲热情,而学长学姐的绘声绘色的演讲与耐心细致的解答,更是迎来了台下持续不断的掌声。


视频和ppt介绍结束后,我们团队里的成员对学弟学妹们在学习方面所关心的学习经验、复习备考方法以及考前心态调整等问题进行了交流。大到高考命题方向风格预测,小到各科各重点的解题小窍门以及五花八门的问题零星汇总。台下的学弟学妹们争先恐后的提问,而我们队里的成员则条理分明的回答,互相补充,同时我们也留下了我们团队成员的联系方式,方便在之后的过程中继续解决学弟学妹们关于大工或者关于学习的困惑。在宣讲会即将结束的时候,我们将带来的书签、校报、明信片等纪念品发放给现场的同学们,并给予他们我们最美好的祝愿。


实践总结

——继往开来,革故鼎新

短暂的实践活动虽然结束了,但我们大工学子的实践步伐仍未停止,此次丰富多彩的母校行活动,极大地丰富了我们的个人阅历,提高了我们的个人能力以及团队协作能力。我们坚信,这次宣讲让我们太行中学的同学们更加近距离地感受到大学氛围,对大工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坚定了他们成才的目标,激扬斗志,向自己心目中的象牙塔更是迈进了一大步。同时也很好的在晋东南地区宣传了大连理工大学,展示出我们大工学子的优良精神风貌,体现出当代学子积极报答母校、回馈社会的感恩精神。


心系母校,连理同行。万卷园丁书满腹,千盘桃李夺魁归。衷心的祝愿他们能够在六月的高考中取得优异的成绩,选择大连理工大学。


大连理工大学机械工程学部赴山西省长治市太行中学寒假社会实践团 责任编辑:曹听雨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409545-1163026.html


收藏 IP: 60.220.70.*|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5:3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