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lman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Bilman

博文

『支持碳中和』欧洲绿色协议项目PyroCO2启动,致力于将二氧化碳排放转化为化学品

已有 2325 次阅读 2021-10-14 20:39 |个人分类:碳中和|系统分类:科普集锦

这是一个新的创新项目,主要展示将工业碳排放量向高附加值化学品和材料的大规模转化。

图片

                                             

PyroCO2的范围是为CCU建立和展示一个创新平台,该平台使用新的生物技术方法将工业二氧化碳转化为化学品单体。


该项目由来自11个国家/地区的20个领先工业和研究合作伙伴组成的财团实施,旨在展示从工业CO2排放中创造价值的新途径,同时提高欧洲化学工业的可持续性。


欧盟委员会为PyroCO2提供了4000万欧元的资金,以支持欧洲绿色协议,该计划是到2050年使欧盟经济可持续和碳中和的计划。


“我们很高兴终于开始这项雄心勃勃的工作,旨在成为欧洲碳密集型产业游戏规则的改变者。这些企业将能够利用其排放的CO2创造有价值的产品,满足降低碳足迹的需求,同时保持竞争力,成为气候解决方案的一部分。”协调该项目的独立挪威研究机构SINTEF的高级研究科学家Alexander Wentzel兴奋的说。


参与团队的目标是将PyroCO2打造为创新碳捕获和利用(CCU)技术的灯塔,在通往具有全球影响的气候中和欧洲的道路上,这些技术可以平等地造福欧洲工业、公民和环境。


CCU的创新平台

PyroCO2的范围是为CCU建立和展示一个创新平台,该平台使用新的生物技术方法将工业CO2转化为化学结构单体。然后将它们进一步催化转化为各种产品,包括其他增值化学品(如油漆和塑料的成分)、合成燃料以及通常由化石及碳氢化合物生产的可回收或可生物降解的材料。


这个为期5年,总预算为4400万欧元的项目是为了建造和运营一个能够每年捕获10000吨工业CO2的设施,这个捕捉量相当于每年2200辆汽车的CO2排放量。(貌似数字不是很好看,但意义重大)


PyroCO2工厂将位于挪威Porsgrunn的Herøya工业园区的产业集群,以多个碳密集型产业为特色。在这里,PyroCO2工艺将受益于接近100%的可再生电力,并补充挪威正在进行的大规模碳捕获和封存(CCS)工作。一旦成功证明,整个欧洲及其他地区都可以进行复制和进一步升级。


汇聚技术

“PyroCO2项目是一个极好的机会,可以将整个欧洲开发的技术结合起来,为工业CO2排放制定可持续的解决方案。CCU技术非常有前途,该项目将提供有关扩大此类过程的急需信息。该项目将推进大学和公司开发的CO2减排技术,这将直接有益于环境”,来自丹麦技术大学DTU Biosustain的Alex Toftgaard Nielsen教授说。


SecondCircle首席执行官Torbjørn Ølshøj Jensen补充说:“我们的社会需要技术来减少工业温室气体的排放,并可持续地生产我们的日常化学品。PyroCO2项目在与行业和学术合作伙伴的联盟中扩大了CCU技术。学术界和工业界之间的合作将加速真正的可持续技术的开发和商业化。”


PyroCO2项目根据第101037009号赠款协议获得欧盟地平线2020研究和创新计划的资助。


关于该项目

–PyroCO2是一项为期5年的创新行动项目,旨在支持欧洲绿色协议

-目标:设计,建造和运营一个能够从接近展现化工生产的生产设施到10000吨实业有限公司

–项目时间:2021年10月1日至2026年9月30日

–预算:接近4400万欧元,其中4000万欧元来自EC资金

–合作伙伴:SINTEF(协调员,NO)、SecondCircle(丹麦)、丹麦技术大学(丹麦)、法国阿科玛(法国)、国家科学研究中心(法国)、卡尔斯鲁厄理工学院(德国)、CiaotechSRL(IT),Axelera(FR),FirmenichSA(CH),NORCENorwegianResearchCenterAS(NO),HerøyaIndustripark(NO),ChalmersTekniskaHoegskola(SE),BioprocessTechnology(ES),NornerResearch(NO),SCGChemicals(TH),Johnson-MattheyPLC(UK),RanidoSRO(CZ),NextChemSPA(IT),EcoinnovazioneSRL(IT),VestfoldogTelemarkFylkeskommune(NO)

–资金:根据第101037009号赠款协议,该项目已获得欧盟地平线2020研究和创新计划的资助。

图片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408870-1307976.html

上一篇:『最新研究』生物基塑料在土壤中的降解,微生物群落对抗气候变化
下一篇:『最新进展』法国初创公司 Carbios 正在使用酶高效回收PET一次性塑料
收藏 IP: 115.192.84.*|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03:4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