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lman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Bilman

博文

巴斯夫要求退出Synvina合资公司,Avantium将独立支撑FDCA和PEF业务

已有 3746 次阅读 2019-1-28 16:46 |个人分类:生物基|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巴斯夫, FDCA, PEF, 生物基

不久前,巴斯夫已通知Avantium退出合资企业Synvina,自2019年1月15日起生效。Avantium仍旧不同意巴斯夫对合资协议的解释。Avantium和巴斯夫仍在讨论退出的条款和条件。


在巴斯夫退出后,Avantium将收购巴斯夫在合资企业中的股权,而Synvina将完全由Avantium公司控股。此外,YXY技术,专有技术人员将回归Avantium。这将使Avantium能够寻求替代路线以实现该技术的商业化。


Synvina成立于2016年,旨在将Avantium开发的YXY技术商业化。YXY技术催化将基于植物的糖转化为FDCA和塑料,例如新的聚呋喃二甲酸乙二醇酯(PEF)。双方的意图是在比利时安特卫普建立第一个商业规模的FDCA工厂,这是PEF的主要组成部分。


“我们对YXY技术和PEF的独特性能充满信心,这得益于市场的高度关注和现有的Synvina合作伙伴关系。我们期待在Synvina开展的工作基础上,可以自由地寻求进一步的选择,以充分发挥PEF的潜力,“Avantium首席执行官Tom van Aken说。


01.jpg

Tom van Aken


关于Synvina

02.jpg


Synvina成立于2016年,旨在建立和运营第一个商业规模的工厂(“参考工厂”),主要生产FDCA和这是高性能PEF材料,重点用于食品和饮料包装,汽车、地毯和纺织纤维,旨在成为FDCA和PEF领域的领导者。与传统塑料相比,PEF具有优异的阻隔性能和更高的机械强度等特性,因此对常规PET,铝或玻璃瓶等历史悠久的产品提出了挑战首席执行官为Patrick Schiffers先生。


03.jpg

Patrick Schiffers


关于Avantium

04.png

Avantium是一家领先的化学技术开发公司,也是可再生化学领域的先驱,该公司开发的技术可以生产基于生物原材料的可持续产品。从技术发明到商业规模的革命性的可再生化学解决方案。Avantium的其办事处和总部位于荷兰阿姆斯特丹。


FDCA及PEF作为近几年来生物塑料领域的明星代表,其研发及产业化进程一直备受业内关注。这次巴斯夫退出,再次证明生物基材料产业化及取得市场认可还有很多路要走。目前PEF还不具备全面产业化的能力,据DT新材料对业内的调查,全球几乎没有年产百吨的产能线,主要是因为技术还不完善,成本过高,下游应用还有待突破。


2019国际生物基材料技术与应用论坛应时代及行业发展需要,将在活动同期邀请各研究单位及业内同仁共同组建呋喃二甲酸(FDCA)及其衍生物的发展联盟,共同致力于FDCA及其衍生物的开发及商业化应用。


附国内从事FDCA及其衍生物的研究的单位(部分)

北京化工大学

中科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中科院长春应用化学研究所

浙江大学

中科院青岛生物能源与过程研究所

南京工业大学

浙江理工大学

天津工业大学

沈阳化工研究院有限公司


关注更多信息可以浏览专业网站

http://www.bio-basedconf.com/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408870-1159536.html


下一篇:可降解塑料真能解决白色污染吗?莫让新技术成为赎罪券!
收藏 IP: 122.245.224.*|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4:0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