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aopenghan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shaopenghan

博文

DNA、大脑和社会信息系统的信息交互融合

已有 1196 次阅读 2020-12-3 19:40 |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细胞进化由DNA主导,人行为的进化由大脑主导,人类社会体系的进化由社会信息系统主导。

城市大脑、物联网、云计算、人工智能、量子计算等等,每一次信息技术的进步都是在推动人类社会的进化。

从基因检测、编辑技术,到现在的AI解构生物大分子,往后DNA、大脑和社会信息系统的信息交互融合将变得更为紧密了。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408518-1260993.html

上一篇:嫦娥五号登月取样返回,预示着新的星际拓展方式
下一篇:意识三部曲
收藏 IP: 112.96.135.*|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21:4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