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aopenghan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shaopenghan

博文

具有放大效应的因果机制——突变与信息系统的共性

已有 1660 次阅读 2020-8-9 20:28 |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小空间层级、低能耗的变化导致大空间层级、高能耗的变化,如果是不稳定的,就是突发或者偶发事件,如果是稳定可靠的,就成了信息系统和控制系统。

突变与信息系统本质是相通的,它们都是小因大果的呈现,不稳定的是前者,稳定发生的是后者。它们都是具有放大效应的因果机制。

突变形成信息变化,再通过信息系统和控制系统表现出来,因果律一直存在,而且效应放大了,原来都只是跨越空间层级的变化。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408518-1245677.html

上一篇:偶发和自主——未来实现人工智能的关键
下一篇:经典计算机→量子计算机→人工智能?
收藏 IP: 113.115.47.*|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14:2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