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aopenghan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shaopenghan

博文

进化的最高形式——自我进化

已有 2357 次阅读 2020-1-7 08:02 |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进化, DNA

DNA突变形成的进化主要体现在下一代身上。

计算机硬件的进化需要在下一代才能体现,而软件的进化,直接在自身就可以表现出来,不需要等到下一代。

到了人身上,DNA突变主导人身体结构的进化需要在下一代才能体现,大脑思考学习主导的进化可以直接表现在自身行为上,不需要等到下一代。

人类社会体系是离散的,像水那样拥有自由形态,所以社会信息系统的进化可以直接表现在自身,科技进步和社会思潮推动的工业革命和政治经济改革即是如此。

从上可见,细胞的进化需要在下一代才能体现,人身体结构的进化需要下一代才能体现,大脑主导人行为的进化直接在自身就实现了。到了人类社会体系,可以直接根据信息系统的演变改造自身,实现自我进化。

自我进化可以说是进化的最高形式了。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408518-1213176.html

上一篇:进化的方向——熵减
下一篇:升级演化
收藏 IP: 61.140.162.*|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16:4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