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fzhong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gfzhong

博文

终于开博了 精选

已有 5272 次阅读 2019-1-17 21:07 |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自从科学网创办以来,无论忙与不忙,无论身在何处,浏览科学网几乎成了我每日必做的功课,不知不觉中在这里已潜水十年有余。从阅读科学网众多大咖的博文中,我获益良多。期间也曾萌发过在科学网开博的冲动,但终因各种原因未能如愿。

2018年12月31日晚上,开博的念头再度萌发,这一次我一气呵成完成了在科学网的账号注册。很快在2019年1月1日的上午便收到了科学网mm发过来的审批通过的邮件,多年来的开博愿望变为现实。

我提供给科学网的开博理由很简单,就是想借助科学网这个大平台,围绕自己的研究兴趣写一点科普方面的博文,以服务公众、回报纳税人,毕竟我近年来的科研工作主要得益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课题的资助。同时,也想回馈科学网及广大博友,我在科学网看各位大咖的博文这么多年,只进不出、一点付出和回报都木有,心里多多少少还是有那么一点过意不去的亏欠感的。

另外还有一个没有说出来的小心思是,我整天都在做教学和科研,在务正业,但心底里总觉得还缺了点啥,所以想着在科学网这里租那么一亩三分地,种点花花草草,养点鸟兽虫鱼,在正经的科研之余,好有个歇脚喝茶闲聊的地方。

开博已半月有余了,总得写点啥,这篇算是开头吧。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407586-1157656.html


下一篇:海岸地貌之拉霍亚(La Jolla)
收藏 IP: 121.32.135.*| 热度|

18 黄仁勇 李雄 叶春浓 杨正瓴 张士伟 段黎萍 张学文 李颖业 杨田 刘钢 张焱 吕秀齐 徐耀 梁洪泽 彭真明 赵凤光 郁志勇 zjzhaokeqin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19 14:0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