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cotyper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ecotyper

博文

lenovo thinkpad T480 双系统构建tensorflow平台点滴

已有 3634 次阅读 2018-12-26 12:34 |个人分类:研究平台|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最近购入T480笔记本一台,双显卡,hinkpad t480电脑中显示适配器显示有两个显卡:intel UHD graphics 620nvidia geforce mx150。试图采用GPU进行tensorflow学习,尝试在ubuntu18.04系统中进行安装和配置,陷入了很多坑。好消息是成功配置。简单总结如下:

(1)首先是在原生window10下安装ubuntu18.04。直接安装ubuntu,网上有许多教程。关于window10下硬盘压缩和分区,uui系统盘制作都一切顺利。windows10系统现在都是uefi引导,在secure boot不关闭的情况下无碍,主要坑点是一定ubuntu的启动一定要挂在window boot下。以uefi引导分区挂载会失败。

(2)安装显卡驱动。关闭noveau,进入tty等网上都有介绍。ubuntu18自带gcc-7,安装显卡驱动没有问题。但是在后继cuda安装中会导致安装好的显卡驱动失效。降级为gcc-6,同理g++。

(3)安装cncuda按官方教程即可

(4)在virtualenvironmet中安装tensorflow, 系统python3,但pip3安装tensorflow gup版本出错,pip安装没有问题,不知为何。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407211-1153626.html


收藏 IP: 122.226.183.*|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07:4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