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rilqy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crilqy

博文

[JCR]综述-棉花高通量表型分析

已有 2409 次阅读 2019-11-5 15:31 |系统分类:论文交流

棉花高通量表型分析


摘要:棉花(Gossypium hirsutum L.)表型分析技术的进步提高了数据收集和分析的效率。高通量表型分析(High-throughput phenotyping,HTP)是一种非破坏性和快速监测、测量与生长、产量和生物或非生物胁迫的适应性相关的多种表型性状的方法。

2019年10月29日,美国得克萨斯理工大学的PABUAYON Irish Lorraine B.等在Journal of Cotton Research 在线发表了题为“High-throughput phenotyping in cotton: a review”(棉花高通量表型分析)的综述。

本文分析了大量的HTP实验,及开发的光谱、荧光、热成像和三维成像等技术来测量棉花的形态、生理和抗病性特征。此外,还分析了地面和空中HTP系统平台。本文从棉花的形态和生理特征出发,重点介绍了HTP技术在棉花上的应用技术和最新进展,综述了HTP系统在棉花种植中的应用前景,并比较了它们在棉花生产中的优势和局限性。总的来说,HTP的使用为准确、高效地测量和分析棉花的多种性状提供了很多机会。

然而,由于HTP的相对新颖性,因此也存在一些局限,限制了它的充分利用。为了提高HTP的准确性和实用性,需要应对这些挑战,这可以通过大数据集成分析技术和成像技术的不断进步来实现。

关键词:Cotton, High-throughput phenotyping, Remote sensing, Sensors, Spectral, Fluorescence, Thermal, Platforms, Aerial-based, Ground-based


Title:  High-throughput phenotyping in cotton: a review、


Authors: PABUAYON Irish Lorraine B., SUN Yazhou, GUO Wenxuan & RITCHIE Glen L. 


Journal of Cotton Research. 2019, 2: 18

https://doi.org/10.1186/s42397-019-0035-0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405953-1204933.html

上一篇:[JCR]比较转录组分析揭示若虫期拥挤效应诱导的棉蚜翅非遗传多型性潜在分子机制
下一篇:[JCR]大规模染色体倒位驱动陆地棉种群分化
收藏 IP: 61.54.245.*|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07:5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