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TMBio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PTMBio

博文

最新播报:2019年ASMS大会首日剪影,基于离子淌度的4D蛋白质组技术闪亮登场

已有 1765 次阅读 2019-6-12 15:27 |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美国当地时间2019年6月2日下午,第67届美国质谱年会(ASMS)在美国佐治亚州亚特兰大世界会议中心开幕。此次盛会有世界各地的质谱研发和应用专家3000余人与会,Thermo、Bruker、Sciex、岛津、PE等全球179家质谱厂商参展。


在首日的厂商用户会中,蛋白质谱的主要厂商Thermo和Bruker等都纷纷展示了其最新的平台和方法体系。


Thermo公布了两款革新性的仪器,

来取代原本的QE和Fusion系列平台


在首日的厂商用户会中,Thermo公布了两款革新性的仪器,来取代原本的QE和Fusion系列平台。


第一款仪器命名为Orbitrap Exploris,相比于原先的QE系列平台,其主要有两个重大的改进:首先是能够搭载FAIMS所需的配件并增加了离子淌度的分离维度,实现4D的数据采集,这一重要改进能够额外增加10%的蛋白覆盖深度;其次是新型质谱仪在“智能化”上取得了新的进展,能够更有效的采集和鉴定蛋白,操作更加友好。


Orbitrap Exploris


第二款仪器命名为Orbitrap Eclipse,这是在原先Fusion系列三合一质谱仪系列基础上的全面革新,同样可以搭载FAIMS配件和实现4D数据采集。此外,其引入了“Real-Time search”的功能,能够进一步提高TMT的深度和定量准确性,还新增了PTCR提高了top-down的检测性能。



Orbitrap Eclipse

 

继Bruker推出带有离子淌度分离的timsTOF平台后,Thermo在其新一代质谱中同样加入了基于FAIMS的离子淌度分离,这标志着蛋白质组学从底层的平台设备层面上全面进入了4D的新时代

 

Bruker发布了新解决方案和质谱平台

显著提升检测通量、深度、准确性



同时,另一家主要的质谱仪器厂商Bruker也发布了全新的解决方案和质谱平台。基于其已有的、也是业内第一款应用于4D蛋白质组的timsTOF Pro平台,Bruker在会上公布了4D MBR和diaPASEF的解决方案,二者均能够在检测通量、深度、准确性上同时获得巨大的提升。此外,Bruker还发布了timsTOF flex质谱仪,可以搭载MALDI离子源,在组织成像方面有显著的性能提升。

 

接下来,我们还会持续关注ASMS的最新进展,敬请期待~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404471-1184560.html

上一篇:即“泛”莲漪说老成,Nat Commun亮点:泛素化蛋白组学揭示衰老的表观遗传Biomarker
下一篇:遗传所谢旗组受邀发表“泛素化修饰调控植物低磷胁迫响应”的重要综述
收藏 IP: 101.71.253.*|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18:0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