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TMBio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PTMBio

博文

“景”彩纷呈,4D领航 | 2019多组学数据分析新方法研讨会,见证蛋白质组4D新时代

已有 1974 次阅读 2019-5-15 14:51 |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随着组学技术的快速发展,通过多组学数据来解析科学问题已成为趋势,这为动植物和人类遗传分析提供了新机遇。为推动多组学数据分析新方法发展,满足广大研究生与青年教师处理多组学海量数据的科研需求,景杰生物携手华中农业大学植物科学技术学院等于2019年5月6-9日召开“多组学数据分析新方法研讨会”。


此次会议邀请到美国北卡罗来纳州立大学生物信息研究中心曾昭邦教授、加州大学河滨分校徐士忠教授和贾震宇助理教授、华中农业大学严建兵教授、章元明教授、李林教授、杨万能教授、陈伟教授、王茂军教授和鄢文豪教授,英国Reading大学Jim.M.Dunwell教授等专家学者莅临,共同交流多组学技术分析在诸多领域的运用与发展。数百名专家学者齐聚一堂,交流学术知识,碰撞智慧火花,共同推动多组学数据分析新方法新发展。


会议期间,杭州景杰生物科技有限公司CEO程仲毅博士,受邀发表学术报告,带来题为“蛋白组到表型组:运用整合蛋白质组学策略解析植物表型”的精彩报告。报告中,程仲毅博士介绍了新一代4D-LFQ蛋白质组学技术,并首次公开样本分析数据。

微信图片_20190515145007.jpg

关于4D-LFQ

何谓4D:保留时间+ m/z +离子强度+离子淌度的四维数据;单针实现相当于传统3D蛋白组中6-8个fraction合并的通量水平!


更高通量区分和识别低丰度信号,通量提高50%~100%

更少样品灵敏度显著提高,送样量减少一半

更短周期扫描速度>100Hz!大幅度压缩检测周期


作为蛋白质组学以及蛋白质修饰组学领域的领军企业,景杰生物一直致力于推动蛋白质组学技术与运用的发展。基于4D-LFQ技术革命性的提升,景杰生物将再度引领蛋白组学高精度分析,进一步突破蛋白质组学研究现有瓶颈,树立行业新标准,加速基础科研的快速发展。


报告得到了专家学者们的赞誉,充分体现了景杰公司作为蛋白质组学服务的领军企业,在推动中国蛋白质组学研发、产品与技术服务的深厚实力。本次论坛进一步为行业内的同仁提供了学习和交流的机会,有力的推动蛋白质组学技术在科研方面的应用,进一步为解析植物表型提供更加精准有效的判断。

微信图片_20190515145021.jpg

为进一步响应各大高校、科研院所和医院等单位的科研需求,景杰生物(PTM BIO)秉承“科技创新,协同共进”的信念,开展“景杰 4D 蛋白质组学与翻译后修饰·2019全国巡讲活动,持续推动中国蛋白质组学与翻译后修饰在各科研领域的发展与运用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404471-1179177.html

上一篇:“心有灵犀一点通”:蛋白质组学揭示甲戊二羟酸途径在激活心肌细胞增殖中的作用
下一篇:重磅!Matthias Mann发文,基于捕获离子淌度的新一代4D 蛋白质组学
收藏 IP: 101.71.253.*|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02:1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