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MP设计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accsys 没有逆向思维就没有科技原创。 不自信是科技创新的大敌。

博文

我搞科技创新最缺什么?

已有 4388 次阅读 2016-5-30 10:21 |个人分类:计算机核|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原创, 动态计算机

我搞科技创新最缺什么?

姜咏江

不怕你笑话,我就是一个想吃“天鹅肉”的穷教书的。我在经济类大学教不被学校看好的计算机类课程。也是自己不入流,一开始就想从无到有设计一台完全自主的计算机。一晃20多年,我的愿望实现了。非但能够设计如西方人推崇的计算机CPU微体系结构,还有了自己的创新发明。发明了多程序能够真正并行自主调度运行的动态计算机CPU,并自作出了验证机。这是一种能够撼动国外计算机产权这座高楼大厦的创新发明。并于2006年以《一种-PU-MU-CHL结构计算机核心设计》申请了国家专利(专利号ZL 200610072761.3)。

结果如何呢?十年了,我不说你大概也能够知道。这项我认为十分重要的发明不能够深入下去,缺什么?一个字:钱!

说实话,在我国重大的发明能不能被国家重视还是次要的,只要能够有钱,雄心壮志的大事不难办下去。搞计算机的人都明白,你设计制作了CPU,也不过等于设计了汽车的一台发动机。要让汽车奔跑起来,需要很多周边的设备支持。我想要有人与我一起完善我设计出的动态计算机系统,这就需要人手。人手能够自己来吗?怎么能够让你需要的人与你合作,方法及其简单,但对我来说却十分困难。

我好说歹说,让学校为我申报了973,答应他们的条件是必须院长牵头。为了我的研究不付诸东流,我忍了。但报到科技部如何呢?被无理由刷下来了!为此我找到科技部负责人员,他让我找三位顶尖的专家理论。三位专家两位无论如何都未见到,只有一位我还是硬闯见到了。结果因不同行,要我去见另外两位。费了九牛二虎之力,也未曾与计算机方面的真正专家见上一面。

我不死心,闯了许多重要相关单位。其中包括工信部、计算机十五所等,一句话,想弄人,弄钱,将我的重要发明创造发展下去。其中要提到民进党的赵部长,虽然退休却一直为我的发明创造奔走。可能是我这个人太不会办事,有一次通过赵部长的引荐,一个有影响力的企业有意向与我合作。但因为我忙于研究自己感兴趣的问题,无有主动也就泡汤了。

想起来,我的重大发明缺什么?缺人。如何解决缺人的问题?一个字。

如今国家提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伟大号召,我虽然年高70,但还想将我的发明进行到底。希望有能力的人能够支持我。

有兴趣者请参考《自己设计制作CPU与单片机》一书和两篇以往的拙文:

动态计算机的思想方法:

动态计算机的思想方法.pdf

动态计算机PMC362:

动态计算机pmc362.pdf

 

2016-5-30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40399-981167.html

上一篇:能不能依靠国家的力量挺起中文科学发表?
下一篇:一个可以快速求解的3SAT例题
收藏 IP: 120.52.24.*| 热度|

4 杨正瓴 陆泽橼 陈南晖 liudazhe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4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06:3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