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MP设计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accsys 没有逆向思维就没有科技原创。 不自信是科技创新的大敌。

博文

数学该知道(3)

已有 2642 次阅读 2014-3-4 08:20 |个人分类:机器计算|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度量

    比较分为两种,一种是从内向外的比较,另一种是从外向内的比较。向外的比较产生整数,向内的比较产生分数。不能直接比较,而采用间接方法得到比较数的过程叫测量。测量得到的数叫测度。测量和比较统称度量。

    从内向外的比较,一般要用固定的尺子,这个尺子对应的数是单位1。而从外向内的比较,一般是将比较对象做为单位,不断进行等分比较。能够把握全局的属性可以进行内外两种方向的度量,不能把握全局的属性,只能选择向外的方式度量。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40399-772878.html

上一篇:数学该知道(2)
下一篇:也谈用中国人的母语编程
收藏 IP: 124.64.107.*|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22:0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