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MP设计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accsys 没有逆向思维就没有科技原创。 不自信是科技创新的大敌。

博文

大学生当掏粪工反映教育低能

已有 3113 次阅读 2010-3-5 11:23 |个人分类:随笔|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大学教育, 大学生当掏粪工

《新京报》报道:“ 昨日(2010.3.3),5名经过考试被录取的大学生掏粪工在济南市城肥清运管理二处拜师、上岗。他们于去年10月在近400名报考者中被录取并接受了为期半年的培训。据了解,5人中有两名党员,年龄最小的23岁,所学专业涉及计算机、法学等。”
 
看到这条消息,我的第一反应就是为我国的大学教育感到悲哀。请问这400名都真是拿了大学文凭的毕业生吗?他们是掏粪专业还是“环保”专业?
 
窃以为“环保”尚可以办大学本科教育,如果只是“掏粪”,我想至多办个技工培训学校就可以了,何须要有大学文凭?
 
该现象反映的不是人的思想品德问题。虽然我们应该赞誉这些无奈的大学学子不耻掏粪的品德,但亟需反思的是我国大学教育水准的低下。事实上,某些大学给学生的仅仅是文凭而已,试问如今“大学文凭”价值几何?
 
2010-3-5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40399-299922.html

上一篇:计算机设计一定要设计指令系统
下一篇:好导师必须自己拚刺刀
收藏 IP: .*| 热度|

4 李世晋 曹世雄 刘广明 侯振宇

发表评论 评论 (6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8 17:1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