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MP设计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accsys 没有逆向思维就没有科技原创。 不自信是科技创新的大敌。

博文

谁想请我去作报告

已有 3764 次阅读 2009-12-15 07:25 |个人分类:随笔|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动态计算机, 科学报告, 内部圈子

如今国内的计算机科学报告真东西很少,泛谈和规整式的内容满天飞,很少见报告人谈自己的发明理论和方法。
 
我是小人物,二十多年才有自己发明的动态计算机理论和方法,而且现在懂我的人很少,需要向计算机界人士报告。“毛遂自荐”,不知是否会有感兴趣的大学,肯请我去向感兴趣的老师学生报告。
 
最近,我在《中国科技论文在线》连续发了三篇文章,主要目的是介绍我的动态计算机设计发明的基本思想方法。文章的名称是《动态计算机核心PMC362成功设计》《限位数理论与运算器设计》《如何用FPGA自己设计制作计算机》,希望懂得世界潮流的专家们批评。已有人说论述不够透彻。确实,一个会否定现代操作系统核心内容的理论和方法,不可能在一篇文章中完全透彻论述出来,我希望一些东西能够暂时保留在内部的圈子中讨论。
 
在我们自己的国家,推广自己的发明创造很艰难。我曾去找那些我认为能够审查我的设计发明的科技大人物,然而都让秘书给挡在了门外。看来想借别人的影响,来推广自己的科技发明是一个愚蠢的想法。
 
中国计算机核心技术的研发,需要一个内部的相互讨论的圈子。虽然我们需要吸收国外的研究理论和方法,但不需要他们介入,更不需要经常向他们报告。只有这样,我们才能有属于我们自己的创新发明,才能够改变我们在世界科研界的落后形象。尤其在计算机领域更要如此,因为计算机产品的研发,有着事关国家安全的重要意义。
 
计算机领域的创新科研,需要换一种方式进行。为了摆脱我国计算机创新研发领域的尴尬局面,我愿作个靶子,接受大家的批判。我相信,真正的科学发明是不怕批评的。不知何人愿意给我这种机会?
 
免费报告,随叫随到,为了我们的计算机事业不怕丢面子。
 
2009-12-15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40399-278691.html

上一篇:科研应该建立内部交流平台
下一篇:创新科研与工商企业科研的本质不同
收藏 IP: .*| 热度|

6 郑秀娟 陈永金 高建国 丁明虎 zhj71626 yinglu

发表评论 评论 (7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15:4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