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MP设计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accsys 没有逆向思维就没有科技原创。 不自信是科技创新的大敌。

博文

创新发明不用编辑审也罢

已有 3413 次阅读 2009-11-14 10:39 |个人分类:随笔|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快捷, 创新发明, 评判

博客是个好东西,自由,快捷,不靠名气,能够各抒己见。
 
搞创新发明的人经常会有“奇谈怪论”,这些人的文章送到知名杂志、报刊,很少能够面世,如果是认定有错,或古已有之,那完全是正常的。如果因为“拿不准”或“担风险”就拒之门外,那就有失办刊的宗旨了。
 
我写了一篇名为《计算机设计的基础理论限位数》的文章,投到国内计算机权威杂志《计算机学报》。曲曲折折,一年多,终于还是决定放在2009 中国计算机大会论文集中,不在学报上发表,有错误?没有实际意义?还是违背办刊宗旨?为此,我曾多次见刊负责同志,希望与审稿专家探讨一番,我认定文中提到的理论与方法,对计算机微体系结构设计有重要的应用,特别是对运算器等设计,可以让国人少走弯路。请求至今未能实现,原因可能有几条,我也不去多想了。退休人士写稿的目的为什么?不是就让大家看嘛。当然,如果有同行喜欢讨论,就更有乐趣,免去了许多退休人士那种无事可干的烦恼。
 
接触科学网,使我有了新的想法,自己的体会、想法可以随时在博客上贴出,这样一定能够吸引有心人一块讨论,不用花审稿费和版面费,岂不乐哉。
 
理论上能够创新发明人士的观点,可能多少有些“怪异”,要想让“资深”或“著名”的学者审察,常常是非一日之功。反正想要大家知道你的观点,文责自负嘛,让读者评判,不用劳烦编辑审察也罢,对与错,让时间说话不更好吗。
 
2009-11-14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40399-270906.html

上一篇:什么是动态计算机
下一篇:信息的定义
收藏 IP: .*| 热度|

2 霍艾伦 吴飞鹏

发表评论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12:0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