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MP设计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accsys 没有逆向思维就没有科技原创。 不自信是科技创新的大敌。

博文

不快反慢的高版本操作系统windows10

已有 3218 次阅读 2017-8-18 10:29 |个人分类:计算机实验|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windows10, 系统消耗

不快反慢的高版本操作系统windows10

姜咏江

不要以为用高版本的操作系统就一定会提高效率。下面图1是在旧电脑i5windows xp操作系统下运行的200个变量的3-SAT子句消去法程序,运行时间不到一秒。同一程序在新买的intel corei7 第七代处理器的电脑上,Windows10操作系统下运行的时间如图2 所示,时间却要2秒。搞程序设计,高版本的操作系统不见得比低版本的速度快,因为高版本的操作系统系统消耗很高,相对的用户程序的效率就降低了。再者,高版本操作系统对用户多有监视,用户产品开发不够安全。搞创新系统开发需要注意。




1 Windows xp 操作系统下执行时间


2  Windows 10操作系统下的运行时间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40399-1071623.html

上一篇:“类脑计算”的新起点
下一篇:P与NP问题为什么会成为百万美元大奖的世界难题?
收藏 IP: 36.102.208.*|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3:2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