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MP设计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accsys 没有逆向思维就没有科技原创。 不自信是科技创新的大敌。

博文

SAT问题的子句消去法及数学原理

已有 5155 次阅读 2017-8-14 06:41 |个人分类:3SAT解法|系统分类:论文交流| 子句消去法, 多项式时间

SAT问题的子句消去法及数学原理

姜咏江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UIBE)

摘要  本文我们介绍如何利用限位数理论,通过子句消去法算法(CEASP),在O(nk+1)多项式算法时间复杂度来求解SAT问题满足解。SAT问题可以用二进制数码以表的形式表达出来。我们借助于限位数理论文中定义变量唯一解和它的可选解概念,基于它们我们可以求出SAT问题的满足解。本文提出了一些新的概念,给出了一些重要的定理并给出了证明。CEASP是求解SAT问题完备性算法。我已经设计了3-SAT计算机程序(CEASP)而且经过测试没有错误。

关键词  CEASP 限位数 i-子句块 变量可选解 算法时间复杂度 多项式

CCS Concepts: Theory of computationComputational complexity and cryptography; Circuit complexity; Prove complexity

1. 背景

PNP问题是计算机科学中尚未解决的巨大问题。攻破P=NP问题,NP完全问题的概念十分重要。NP完全问题是一个问题的集合,它们之间可以在多项式时间相互归约。任何一个NP问题都可以转成NP完全问题,形式上,NP完全问题是一个NP问题,它至少象其它NP问题一样具有代表性。依据库克.史提芬定理,任何一个NP问题都可以在多项式时间内,机械地转化成布尔可满足性问题(SAT)。布尔可满足性问题是一个NP完全问题。如果布尔可满足性问题有多项式时间算法,则它是P问题,必然导致有P=NP的结论。

命题逻辑公式又叫布尔逻辑表达式,它由逻辑变量、与运算符(/)、或运算符(/)、非运算符(')和括号组成。如果能够找到一组变量值(真或假),使得一个逻辑公式的运算结果为“真”,那么称这个逻辑公式为可满足的。SAT问题是给出一个逻辑公式(合取范式)来确定其是否可满足的问题。这个判定问题在不同的计算机科学领域都非常重要,其中包括计算机科学理论、计算复杂度理论、算法、密码学和人工智能等方面。

(由于版面显示的原因,余下部分阅读请下载附件。英文稿请阅读 http://blog.sciencenet.cn/blog-340399-1070668.html  )


SAT问题的子句消去法及数学原理.pdf

Mathematical Theory of Clause Elimination Algorithm for SAT_acm00.pdf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40399-1070984.html

上一篇:脑机器会像人脑一样思考吗?
下一篇:“类脑计算”的新起点
收藏 IP: 116.117.135.*| 热度|

1 Y27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4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16:5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