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MP设计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accsys 没有逆向思维就没有科技原创。 不自信是科技创新的大敌。

博文

关于物质宇宙的闲聊回复

已有 3344 次阅读 2017-7-22 16:33 |个人分类:科研讨论|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宇宙, 信息, 物质

张老师,您好。
不论中国还是国外,在物质宇宙的研究上都有近似呆傻的学派,因而出现了“子生娘”式逻辑错误。在我看来,物质的客观性是毋庸置疑的。宇宙的演变不过是物质形态,或者说是信息形态的演变过程而已。物质应是客观世界存在的基本要素,不承认这一基本出发点,就会使一切理论研究变得虚无缥缈,势必造成悖论。不是吗?对任何的概念,只要永远层层追问“是什么?”“从哪里来?”那么最终一定是“娘生子,子生娘”。正确的逻辑必须有初始的不用解释的概念,这一概念是派生其它概念的基础。物质作为客观存在,无始无终,或者就是客观世界的初始,也是永远,还要追寻从何而来,岂不是痴?
宇宙,或者说我们现在已经了解一些的宇宙,研究它的起源或状态变化,本身并不能否定物质的客观性,这如同研究生物的起源一样。生物是物质的结构体,宇宙也是物质的结构体,一切都是物质的结构体,任何事物都逃脱不了物质的基本构成。构成信息是物质的基本属性,不同的物质结构会产生不同的信息形式,这反映着物质的相互作用,是我们认识世界的基础。
承认物质的客观存在,将宇宙看作一种独特的物质形态,研究宇宙的起源和发展才有实际意义。用物质形态的变化来否定物质的客观性,必将走进死胡同。我们的一切研究也不过是物质形态的变化而已。

闲聊,仅供参考。
祝好!
姜咏江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40399-1067624.html

上一篇:关于物质定义的回复
下一篇:用C++编写的子句消去法要比VFP快得多
收藏 IP: 36.102.227.*| 热度|

1 马德义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5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0:3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