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MP设计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accsys 没有逆向思维就没有科技原创。 不自信是科技创新的大敌。

博文

计算机专业开《计算机系统硬软件设计》课程一切问题都理顺了

已有 2904 次阅读 2016-9-29 09:50 |个人分类:随笔|系统分类:教学心得| 计算机课程, 软硬件设计

    本期《计算机学会通讯》有南京大学袁春风教授文章“计算机系统核心内容之关联”一文,文中讲了大学计算机课程内容安排长期存在之乱象。实际上,这些问题早就应该解决了。究其原因,很简单,就是那些设计计算机课程体系的人们缺乏对计算机硬件、软件及其之间系统的相关联互关系的认识。一句话,没有真正将计算机“吃透“造成的。

    其实现在解决这个问题很简单,让那些自己设计过CPU与完整计算机的人,去设计大学的计算机课程体系就行。只了解计算机皮毛,没有从硬件开始设计过完整计算机的假专家,不得参加设计。

    个人独立设计完整计算机系统的时代十多年前就已经到来了。要让中国有真正的计算机专业,培养一大批能够独立设计计算机硬软件系统的师资非常必要,特别是在科技创新的时代。

顺便将袁老师的文章贴上:

yuanchunfeng.pdf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40399-1005746.html

上一篇:搞创新科研最忌讳的是什么?
下一篇:年轻人求知欲让我想办CPU设计免费培训
收藏 IP: 61.135.194.*| 热度|

1 yangb919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4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06:0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