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3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in3

博文

人生第一次投稿心路历程之天道酬勤篇

已有 2940 次阅读 2019-5-2 06:03 |个人分类:论文写作与发表|系统分类:论文交流| 天道酬勤

        五四百年之际,谨以此文表达对论文作出贡献的师长、同门与同学的感谢!

        人生有很多第一次,包括投稿。

        第一次投稿时怀着类似第一次临床单独问诊时的暗喜与忐忑,却又实在体会到了“如临深渊,如履薄冰”。因为我面对的是国际一流期刊,也是导师团队的首次尝试。一个声音说:“萤火敢与日月争辉乎?” 另一个声音说:“星星之火,可以燎原。” 忽然想起某中二少年的话:“没有人生下来就是强者。” 无论如何,我还年轻,试错成本低。但“萧炎式”的强迫症思维又怂恿我全力以赴——耳边似乎响起了“不后悔今生绝不后退,或许成败之间,生死一线”的BGM。

        于是乎“兵来将挡,水来土掩”,只因我相信只要不断突破传统思维的窠臼,“船到桥头自然直”。投稿——等待——返修——等待——,春去秋来,花落花开。一次次的凝练,方知“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很多时候,战胜昨天的自己便是最大的成功。但人无完人,事无完事,有舍才有得——壁立千仞,无欲则刚。

        预接收——接收,却仿佛置身事外,“菩提本无树,明镜亦非台”。忽然想起了某中学老师但话:“一分耕耘,零分收获;五分耕耘,零分收获;九分耕耘,零分收获;十分耕耘,十分收获。” 但无论怎样,好像真有“天道酬勤”这回事儿。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403872-1176625.html

上一篇:UPMC首月见习录
下一篇:现代医学与心脑血管疾病科普篇一
收藏 IP: 67.163.245.*| 热度|

2 郭战胜 杨金波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8 06:3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