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交通大学材料学院陈彬的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steelboy 一流大学里的二流教师!

博文

找个新的研究方向真难

已有 3719 次阅读 2014-11-29 19:16 |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一直做金属材料,做个实验周期长,好不容易发个论文,影响因子还不高。主要还是自己能力差,人家做金属也有发好文章的。现在学校就看影响因子,穷则思变。想搞点新材料的想法也有一两年,但迟迟未开工,不知道做什么好,如果随便做个纳米材料的也不难,主要还是想定好方向就尽量做好,不轻易转了,而且要做出自己特点,所以就不好定了。

当然金属材料老本行不能丢,一方面自己熟悉,做起来不需要太多精力,一方面还是有这方面的需求,毕竟还是实用些。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40200-847240.html

上一篇:每次听老板的报告,我就动力十足。
下一篇:这个院士有点特别!
收藏 IP: 183.195.251.*|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5:0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