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nekirito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minekirito

博文

交通拥堵预测意义及研究现状

已有 3508 次阅读 2019-10-17 14:45 |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交通拥堵预测

最近在研究交通拥堵方面的研究,写篇博客帮助其他人理理思路。

首先交通拥堵的预测我认为分两个大的研究方向,一个是如何评价拥堵,也就是如何建立评价交通拥堵状况的评价体系,这是个偏数学的问题。目前大多数研究都认为综合考虑所有指标,层次分析或者模糊评价这种方法是最合适的。

第二是用什么方法进行交通拥堵预测。谈到预测,那肯定大数据和机器学习是热门了。在附件的思维导图中都可以看到,并且我写好了参考文献。还有一种聚类方法预测交通拥堵的我没有单独列出来,毕竟很多聚类也是机器学习的一种嘛。

 附件的思维导图可用Mindmaster打开。

交通拥堵预测.emmx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401624-1202315.html

上一篇:Attribute Driven Design 综述
下一篇:支持向量机在智能交通系统中的研究应用综述
收藏 IP: 60.31.198.*|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03:3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