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识世界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dfter 探索者

博文

生活在当下

已有 1938 次阅读 2019-1-30 20:32 |个人分类:心理|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在知乎上看到一篇文章,结合自己的经历讲述了如何克服焦躁接纳现实。其中的观点,我很有共鸣。

第一、做到当下极致,美好自然呈现。

每个人为了事业和家庭,天天忙忙碌碌,很容易迷失,不知道这么做的意义,于是往往容易疲惫与迷茫。这个时候,需要停下来,放空一下,想想自己到底想要一种什么样的生活。喝一杯茶,吃一顿饭,休息一下,想想清楚。然后为了一个明确的目标而努力。把当下的事情做到极致,美好的结果自然而然地就会出现在下一步。

第二、及时总结结果,形成文字记录。

很多时候,我们忙忙碌碌,每一个过程都很辛苦,但是辛苦过后,又总感觉没有很好的收获。这是因为我们没有将这个过程中做好总结,形成文字记录。我们每时每刻都有很多很好的想法,如果我们不及时记录,只是停留在朦朦胧胧的思想层面,很容易遗忘。在每个过程中,及时总结结果,形成文字记录,是一个很好的习惯。可以利用知乎进行分享,也可以利用印象笔记供自己回顾。当看到自己每个过程中的各种文字记录,自己的思维会更加系统、更加连贯,不仅会有满满的成就感,而且下次遇到相同的事情的时候也有现成的模式和预案进行处理,会提高自己应对事情、解决问题的能力。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401295-1159968.html


下一篇:打喷嚏、咳嗽用胳膊肘遮挡
收藏 IP: 92.78.51.*| 热度|

2 李雄 曹文彧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14:3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