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mb781NUAA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zmb781NUAA

博文

一种对证明黎曼猜想的简单尝试

已有 11105 次阅读 2018-9-22 16:01 |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黎曼猜想

近日网上盛传著名数学家迈克尔· 阿提亚爵士将于9月24日在海德堡获奖者论坛上公布他对黎曼猜想的完整全部证明过程。大家都在翘首以盼。


我本不是专业的数学工作者,更谈不上数学爱好者。我的研究志趣在于信息技术和信息理论,在过去所从事的一些科研工作中逐渐将对信息的关注转向对认知本身的关注。在我对认知的本质及其与信息之间关系进行思考的过程中偶然得到一个关于黎曼猜想的简单证明。我一直以为,对黎曼猜想的证明最重要的意义在于通过完成这一工作能够为数学研究带来新的发展进路的指引。至于很多人都认为的一旦黎曼猜想被证明则整个信息安全技术领域所依赖的现代密码学体系就会崩塌,我倒不这么认为。我相信信息安全专家们并不会因为黎曼猜想的被证明而惊慌失措----明天太阳依旧会照样升起。 我的证明实在太过简单而不值得一晒,所以我把这一内容收入我正在写的书中,以期待它能够为我书中所论述的观点提供有力的证据。


其实一直以来对黎曼猜想进行证明的尝试始终是络绎不绝的,但是由于这些证明要么太过于艰深,要么逻辑不完备,要么太过孤芳自赏,所以始终没有产生大家一致认可的结果。我一直认为所有的知识都是人造体系,可以这样造,也可以那样造,就像希尔伯特也同样得到了爱因斯坦的场方程一样。只不过历史只会选择一种让其成为主流。在历史的知识发展潮流中我们的既奋斗抗争又自主前行才造成了今天我们所处在的现实知识体系。


网上所盛传的这一次事件有一大特点,即阿提亚爵士宣称他将采用一种很简单的方法进行证明。在我对认知的认知过程中逐步形成了一种认识-----“简单才会真实,真实才可能自由”,所以我对“简单”非常敏感。正是这一点引起了我的内心骚动,所以决定将我的证明贴出,以供大家点评。我凑这一热闹的目的有三:一是算留此为证;二是希望征求大家之意见以避免我闭门造车;三是希望我的思考能给予那些真正的爱好者们以借鉴。


//////////////////////////////////////////////////

注:这两天事情比较多,所以没有时间将以下内容整理成论文格式。我只是将我已成型之书稿中的内容直接截取,所以表述有点奇怪,还请见谅。

//////////////////////////////////////////////////

11.jpg22.jpg33.jpg44.jpg55.jpg66.jpg77.jpg88.jpg99.jpg100.jpg111.jpg

//////////////////////////

222.jpg

///////////////////////////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398372-1136374.html


下一篇:可供同行评议的正式论文:《基于比较度量思想证明黎曼猜想》
收藏 IP: 183.208.13.*| 热度|

1 康建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02:3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