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化的本质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Babituo

博文

十问中国科学的未来

已有 3673 次阅读 2016-11-15 10:23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中国科学的未来

今早读到一篇公众号推文,大意是中国制造已经完胜美国,百年前有个国人十问中国的来,如今已经实现的差不多了,看完蒙生了这个念头,建议科学网的博主们一起来写篇以本文题目为题的博文,给出你自己的答案,然后一起评选出大家公认的十问,为中国科学下一个百年发展期待立一个存照。


我先给出自己的:


1.中国何时能设立“泰山奖”,让全球顶尖科学家像以获得她就像以获得诺贝尔奖为最高荣誉一样?

2.中国何时能建设起这样一批“长青藤”大学,让全世界的顶尖学子都趋之若鹜?

3.中国何时能让其他国家的学者,以投稿中国的学术期刊作为在他们国家晋升职称的条件?

4.中国何时能让老百姓听到来自宇宙边沿的声音?

5.中国何时能让老百姓看到一个鲜活细胞中的全体分子在运动的真实景象?

6.中国的CGo算法何时能只用1度电就战胜人类顶尖围棋选手?

7.中国何时能送老百姓上月球旅行?

8.中国何时能实现没有人在呼吸霾中的空气?

9.中国何时能实现对全球气候的调节和控制?

10.中国何时能用科技手段让全世界的人都不想打仗?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3982-1014858.html

上一篇:探索人类心灵的模型
下一篇:人工智能新测试
收藏 IP: 113.76.83.*| 热度|

5 张学文 武夷山 杨正瓴 huxn dulizhi95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8:1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