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rryxia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arryxia

博文

今日立春

已有 2123 次阅读 2021-2-4 00:33 |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今日立春

许秋雨,202123

 

立春其实是一个希望,因为此时正是一年中最冷的时期,希望严冬尽快过去,希望暖春早日到来。立春是一个符号,从此刻起,将从寒冷中走出,将走到真正的春天。

 

今天天空洒着蒙蒙的太阳,飘着淡淡的雪花。稀疏的雪花在阳光下飘得那么懒洋洋,那么游手好闲,那么不情不愿。就像节日过后返校的学童,背着书包,在校园外逛摇。

 

由于前三天连续的大雪,今天阳光下的几片雪花显得十分微不足道,很快就没有了踪影。天上的阳光时而劲道时而被乌云遮住,但是始终不影响悠闲的雪花,走近的春天。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395313-1270491.html

上一篇:【丑奴儿】
下一篇:向量的四则运算
收藏 IP: 100.34.11.*|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8 19:1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