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rryxia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arryxia

博文

去年是一年么?

已有 3786 次阅读 2021-1-16 12:15 |系统分类:海外观察

去年是一年么?

许秋雨,2021115

 

今天已经是2021年元月15日了,新年已过了半个月。一直想写点什么,特别是在很不平凡的2020年过后,但始终没有下笔。也不知道是什么原因,总是提不起精神,即使写也只是对遥远的过去的回忆,应该写的应该是去年的不平凡的记录。

 

太遗憾了,去年尽管不平凡,是一个瘟疫年,世界上也发生了很多事情,可是对我来说,似乎是凝固了,这一年似乎被收缩成了一点。

 

去年这一年一直宅在家里,早晨看房顶,晚上看的还是房顶,白天看房顶,夜里看的还是房顶。似乎啥也没做,啥也没有在脑海里留住。能想到的事情大都是前年的,往往把前年发生的说成去年发生的。

 

也不知道是因为去年过得太快了还是太慢了,反正去年就是硬生生地在我的脑海里消失了。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395313-1267480.html

上一篇:【唐多令】恶梦
下一篇:重复即心安
收藏 IP: 100.34.11.*|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22:5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