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rryxia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arryxia

博文

元旦日记

已有 3136 次阅读 2021-1-2 07:13 |系统分类:海外观察

元旦日记

许秋雨,2021.1.1

 

今天是一年一月一日,真正的起点。要写今天的事,得先从昨晚开始。

 

往年每年的除夕夜,美国纽约时代广场都会热闹非凡,傍晚的一早就人山人海,载歌载舞,电视台也实况转播给全美国。每当水晶球下坠之时,正是新年的钟声响起之刻,大家都在此刻为亲人朋友送上最真心的祝福。这时千家万户门前纷纷放起各种烟花庆祝新一年的到来。

 

由于去年瘟疫的影响,昨晚的时代广场没有了往年的人气,人们只是一小组一小组地在一起,小组与小组间保持了应有的距离。昨晚的水晶球似乎没有下坠,但新年的钟声一样响起,烟花也一样升起。昨晚待久违的新年钟声响起及全家齐祝愿后才休息。

 

今天是阴天,加之昨晚睡得晚,早晨全家都起得晩,十点多才吃完早餐。这样午餐也跟着晚了,等吃完午饭,已经是下午三点多了,外面也依稀地飘着小雨。

 

我下午三点半左右出门在村里走路,一开始头顶上只是零星地落几点雨,走了一半路后雨点多了许多。村里出奇地安静,少数人家门前的灯亮着,少数人家节日装饰的花灯亮着。几乎家家门前的路边都停了一两部车。我在村里走了半个多小时,没有见到任何人影,也没有见到任何路上开的车影,只是能听到村外远处大路上隐隐的汽车白噪声。这种景象还是我过去接近一年在村里走路见到的第一次。

 

这就是2021年的元旦日,正是一年一月一日,希望是一个吉祥年的开始。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395313-1265320.html

上一篇:叹南京大雪
下一篇:读《贫女》
收藏 IP: 100.34.11.*| 热度|

1 杨正瓴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9:5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