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rryxia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arryxia

博文

二十岁的最后一天

已有 2462 次阅读 2020-9-29 05:30 |系统分类:人物纪事

二十岁的最后一天

许秋雨,2020.9.28

 

二十岁在中国是一个重大年龄,二十岁生日也是一个重大生日,二十岁的每一天都特别重要。我的二十岁对我无疑是更加特别重要和有意义。

 

首先我二十岁的一开始正好是我考硕士研究生的日期。关于此,我以前专门写过一文http://blog.sciencenet.cn/blog-3395313-1216676.html,这里就不再细说。我的二十岁那一年的春天考取了南开大学的硕士研究生,且首次坐长途直快火车、首次离开江苏省区域来到天津参加了硕士研究生复试,到夏天我从南京师范学院(现南京师范大学)毕业,离开南京的南师,到秋天又入读座落在天津的南开大学硕士研究生。尽管我不记得我二十岁的最后一天干什么了,尽管我二十岁一年都忙忙碌碌,尽管我二十岁没有太在意其中的每一天,但这一年是我人生变化巨大的一年。如果还有机会重过我的二十岁,我一定会记下我二十岁的每一秒钟,即使是深夜我也不会错过。

 

今天是我老二的二十岁最后一天。巧的是,今天也是他被大三暑期实习第二次面试的一天。如果面试结果好的话,他也许明年大三,(junior)的暑期会去工作。在美国,大三的暑期实习特别重要,它是为大四毕业后正式工作的一个非常重要的准备。在很多情况下,很多新大学毕业生们往往就留在大三暑期实习的单位正式工作。这也是为什么很多单位对招大三暑期实习生的重视。也就是说,如果老二明年暑期工作正常的话,他有可能大学毕业后就会在他今天面试的单位正式工作。所以,二十岁对老二也是特别重要。

 

明天老二就是二十一岁,他就能合法地喝带酒精的饮料了,即明天正是他开酒戎的日子。遗憾的是,他的这个日子不能在家里过,而我不能陪他一道开酒戎。但愿明天老二会有朋友一起庆祝他的酒戎日,祝愿老二明天不要喝醉酒。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395313-1252503.html

上一篇:难熬人
下一篇:十五的月亮十四圆
收藏 IP: 108.36.212.*| 热度|

2 尤明庆 杨正瓴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6 20:3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