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rryxia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arryxia

博文

准备落泪

已有 1245 次阅读 2020-5-19 06:39 |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准备落泪

许秋雨,2020518

 

落泪还要准备吗?假的落泪?能落泪,应该是真的,但是,为啥要准备呢?

 

大多数落泪是你控制不住的,情不自禁的,很多时候是突然的。比如突然听到很坏的消息,或者很好的消息,你也许都会突然落泪。

 

不过我今天要讲的就是准备落泪。我选择在一个安静的环境下,桌上放上一杯咖啡,选择一个好音乐,再选择一篇好文章,准备好好地被感动,好好地落泪,痛快地落泪,趁机让一切不愉快在准备好的落泪中也顺便流走。

 

其实能准备落泪是一种奢侈,并不是所有人都会有这样的奢侈。首先,你得要有耐心,能够耐心地等待这种奢侈的到来。其次,你得要有能落的泪,否则,怎么准备也只会是枉然。再次,你准备落的泪只能是有限的,否则,你就可能不会再有机会等待下次这样的奢侈。

 

我今天做好了准备落泪的一切:在一个温度适宜的阴天,在我安静的书房,煮了一杯咖啡,选择了小提琴协奏曲《夜莺小夜曲》(Nightingale Serenade),选择了我以前的旧文《我的母亲》。我一边反复地读着我自己写的文章,一边循环地听着托赛利的小夜曲,我落泪了。

 

《我的母亲》http://blog.sciencenet.cn/blog-3395313-1165276.html

 

《夜莺小夜曲》https://haokan.baidu.com/v?pd=wisenatural&vid=12683146240101641407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395313-1233808.html

上一篇:归程
下一篇:听夜莺小夜曲
收藏 IP: 108.36.212.*|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04:4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