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rryxia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arryxia

博文

戏说被陶片放逐法忽悠的国王

已有 3705 次阅读 2019-11-14 09:55 |系统分类:人物纪事

戏说被陶片放逐法忽悠的国王

许秋雨,2019年11月13日


公元前500年前希腊雅典实施了一个叫陶片放逐法【1】。雅典公民可以利用陶片,在陶片上写上不受欢迎和受欢迎的人。然后,通过投陶片表决把很不受欢迎的人放逐出去,把很受欢迎的人选为各级领导人物。有了这个陶片放逐法后,希腊成为了一代雄主古国。


话说欧洲某个不太富裕国的国王在公元前490年前听到了希腊的陶片放逐法这样神奇的法宝,他的大臣们大势说出了此方法的好处,天天在国王面前劝说细说。终于,国王心动了,并为全国臣民发旨令,全国全方位都要利用和发展陶片放逐法,部落里用,村落里用,甚至家里也用。种粮食用,养猪用,养牛用,放羊用,养马用,打猎用,找老婆用,嫁老公也用,反正干什么都提倡利用陶片放逐法。


那时造成全国陶瓷严重短缺,不得不从非常远的他国进口陶片。使得国际陶瓷产业高度发达,陶瓷商人都成了富豪。可是,长期这样,也让很多普通老百姓产生了厌倦,最后大家投陶片一致表决,把国王放逐了。😂😂😂


【1】宫必京,【如是我闻19114】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395313-1206125.html

上一篇:平行线相交与黑洞理论
下一篇:特征值是树干,特征向量里的元素是树叶
收藏 IP: 108.36.212.*| 热度|

1 段含明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3:2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