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rryxia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arryxia

博文

窗外的小红果

已有 2864 次阅读 2019-11-2 00:04 |系统分类:人物纪事

窗外的小红果

许秋雨,2019年11月1日


我是96年8月底来到这个办公室的。到现在已经有23个年头了。在这23年中,我是我们单位唯一一位一直没有换过办公室的人员。311是我的办公室门牌号,它似乎是一个非常流行的办公室号码。


二十三年前,我第一次注意到我办公室窗外的小红果树是几个月后的霜冷天,因为当时树上的小红果特别的红,也有不少霜的印记。我记得当时正好跟我以前在加州洋边上单位的同事聊过天,当时让我无限怀念起了南加州四季都温暖的气候,多了许多感慨。


昨天夜里狂风大作,气温从白天夏天的高度一下掉到了今晨冬天的低度。当然,现时本应该是这个低气温了,想想以前的万圣节时,气温不都是零下了么,所以今年已经多了很多上帝的眷顾了。只是由于气温的突变,让很多花草树木无所适从。这不,今天我办公室窗外的小红果多么亮眼呀,它们昨天还面带黄色。


气温无常,世态炎凉,花草树木除了随着改变颜色外,来年一样茂盛,一样生长。


tree1.jpg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395313-1204454.html

上一篇:我的哲学
下一篇:滴滴金
收藏 IP: 108.36.212.*| 热度|

1 杨正瓴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08:2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