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rryxia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arryxia

博文

生命为啥一定要有水?某种固体流沙不行么?

已有 1862 次阅读 2019-10-24 06:07 |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生命为啥一定要有水?某种固体流沙不行么?

许秋雨,2019年10月23日


这是一个真问题,一定也是一个愚蠢的问题。先请原谅我吧,因为,我不懂生物,又忘了所有中学学的化学,也忘记了绝大部份中学、大学、和研究生院学的物理。下面我只是来瞎掰瞎掰。


地球上的人类已经对外空是否存在太空人的问题考虑了很多很多年了,包括对火星的探索等等。之所以到现在为止还没有找到,是因为还没有在外星找到任何水源。人们普遍认为有生命存在必须先有水存在,水是生命之源。每次在外星看到哪怕是像水印的东东都会让科学家兴奋很久。


我刚才说了,我不懂生物,但是我想问的是,“生命”是否一定非要有水?水和空气都只是流体,容易让小的元素或细胞生长,也容易让它们活动。我在想,为啥非常细的流沙不能成对"生命"有用的流体呢?流沙也容易活动,只是不能让我们所熟知的细胞生长,不能像水一样溶解其它物质。难道外星就没有任何别的形式的"细胞"可以依赖于某种固体的流沙来生长么?难道就没有某种流沙也能溶解必须的其它物质么?如果可以的话,不用水的动物未必在外星不存在。


哈哈,最近几年大家都在潜心做AI了,我就叉开点来异想天开一下吧。抱歉,我上面说的一定很愚蠢!😂😂😂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395313-1203195.html

上一篇:雨过天晴,卖掉多少愁敞
下一篇:
收藏 IP: 128.4.188.*| 热度|

1 杨正瓴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10:2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