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rryxia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arryxia

博文

金钱就是衡量级别的标准吗?

已有 3461 次阅读 2019-9-9 03:04 |系统分类:海外观察

金钱就是衡量级别的标准吗?😂

许秋雨,2019年9月8日


现在顶级二字的说法非常流行。啥是顶级呢?


书法家以卖字为准则,如七个字卖20万。单字卖价最高的当然就是顶级了。


医生挂号也分级别,不同级别的医生挂号费不一样。如100元挂一号与20元挂一号的医生级别就是不同。所以医生都想方设法来提高自己的级别。有不少医院对医生的级别有学术要求。医生本来就忙,哪有时间搞学术写论文?这也是为啥,买卖论文现象在医生间比较普遍,在国际期刊上被拆稿比较多。


发表论文的期刊也有级别,在级别高的期刊上发表的论文算分就高,当然无论是奖励或者积工分或者成绩就高,也就是说利就高,最后就是卖得高。论文卖得最高的期刊就是顶级期刊。不过,也有这样的说法,顶级期刊上的论文卖价最高。哪为啥会这样反过来说了呢?这都要怪本国在时兴顶不顶级时还没有自己的顶级刊物,而那些顶级刊物已经早就存在了,也就是说比时兴说顶不顶级要早得多。整体来说这有点像鸡生蛋蛋生鸡的问题,不过在此时是鸡生蛋。


艺人是不是顶级就更明显了。出场费最高的艺人就是顶级艺人。


名人也是一样。在开各种学术会议时,大都会请名人给大会报告,他们也有出场费一说,就是大会报告报酬。我记得我们有一年组织一个国际学术年会,想请一个著名喜剧演员,会议是在他的老家开,但这位老兄的报价是20万美元,我们一下就被击退了。现在各个学校无论是开学还是毕业典礼也兴起请名人给讲座,在西方这倒是早就有了。这也算是一个荣誉,但是估计也有出场费的问题。谁的出场费最高,谁就是顶级。当然,这与被什么学校请也有关,如被哈佛大学请和被某社区大学请肯定不一样。


大学教授是否是顶级当然要看有没有大学花最高的薪水聘请他或她了。


所以在一个行业里YY是否是顶级就看有无人愿意花最高的价钱来买YY了。😂😂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395313-1197192.html

上一篇:谈一下我所了解的美国中小学教育
下一篇:老师
收藏 IP: 108.36.212.*| 热度|

4 李文靖 尤明庆 王从彦 杨正瓴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4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16:3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