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rryxia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arryxia

博文

读人民日报“病人越治越多,说明医学已入误区”有感

已有 2147 次阅读 2019-8-29 11:24 |系统分类:科普集锦

读人民日报“病人越治越多,说明医学已入误区”有感

许秋雨,2019年8月28日


在数字通信里,信道编码是最重要的步骤之一,它又叫纠错码,纠正信号通过信道后的错误。而通过信道后的错误一般有两种,一种是随机错,一种是串串错。目前用的纠错能力比较强的,一般是卷积码,这种码可以纠随机错,越纠越少。有时随机错经过纠错后,尽管错误的数量变少了,这些错误却变成串串错了。而卷积码纠串串错可能会越纠越多,就像文中入了误区的医学。


怎么来解决这个问题呢?九十年代初,一位无名法国老兄说了,为啥不把串串错变成随机错呢?这样卷积码不就可以纠它们越纠越少了么?这就是为啥要在两个串联的卷积解码中间加个随机交织器,这样一来,就能保证前后卷积解码器中间出的错(或者是信道后的错),即使是串串错,经过随机交织后也会变成随机的了。这样就能保证错误越纠越少。嘿嘿,这就是Turbo码,很快又发展到了LDPC。其实这里最重要的是迭代解码,怎样保证迭代纠错越纠越少,即病人越治越少。


所以为了医学不进入误区,让病人越治越少,我建议用Turbo码的概念,让病人或者医生在医院间随机置换,哈哈哈哈哈😂😂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395313-1195719.html

上一篇:创新难、难创新
下一篇:【感皇恩】家院
收藏 IP: 128.4.189.*| 热度|

1 杨正瓴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00:4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