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rryxia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arryxia

博文

对将来春节联欢晚会的一点建议

已有 3767 次阅读 2019-2-5 05:49 |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对将来春节联欢晚会的一点建议

许秋雨, 2019.2.4

 

自从1983年第一届春节联欢晚会(简称为春晚)以来,已经有36年的历史了。春晚无疑是全国最有影响力的电视节目,已成为全国人民必不可少的春节活动之一。是除夕之夜全家坐在一起欣赏的必不可少的节目。

 

多少年来,央视每年都要花大气力来操办春晚。举办人也不知道操碎了多少心,因为广大人民群众的每年观赏有不断的要求,每年都求变。如果要每届春晚都让广大群众非常满意,真是一件难事。

 

下面我对春晚提一点建议。我建议春晚可以围绕着下面三个主题来做。

 

其一是回忆过去。随着科技的发展,人们可以做全息表演。利用全息表演来回忆过去的优秀节目,如邓丽君的歌声,回忆过去各界优秀人士的声音和事迹,如过去一年去世的著名人士(这一条可以让活着的人开始为过世后再搞个帽子戴上而着想,即在央视春晚上被全息过,暂时叫隔世反馈吧)等等。

 

其二是表现回家过年。可以利用这个机会歌颂春节期间回不了家的各行各业的人民群众。这一项已在现在的春晚里有所体现了。

 

其三是表现现代全国乃至全世界各地的一些轶事。这一项也已在现在的春晚里有所体现了。

 

在每个主题里都可以以各种文艺表演方式出现,三个主题可以在整个春晚中串插着进行。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395313-1160763.html

上一篇:我记忆最深的肉圆子
下一篇:打油八绝
收藏 IP: 100.11.54.*| 热度|

1 杨正瓴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00:0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