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rryxia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arryxia

博文

我的第一次坐飞机

已有 2688 次阅读 2019-1-6 13:32 |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我的第一次坐飞机

许秋雨,2019.1.6


我的第一次坐飞机是1986年从天津到南京参加何振亚先生主办的中国第二届信号处理年会。第一届中国信号处理年会是1984年在承德市召开的。那时是两年一届。


我记得那时外出开会都是坐火车,即使是教授,坐飞机的人都非常非常少。但是我作为硕士生,且这么短的路程,我的南开大学导师周性伟老师就让我坐了我的第一次飞机,当时在全国可能也无先例。非常感谢周老师,让我从此对坐飞机再不陌生。当时买机票要单位开证明,我拿着南开大学开的学生证明,机票只是半价(学生票)。当时从天津到南京的机票原价是60元,我的半价是30元。


我记得当时是坐机场大巴去的天津机场(当时还没有出租车)。那时天津机场可能也就两间房,非常小非常简陋,这个机场一直用到至少2003年。我乘的航班是中国民航,那时乘飞机后,还给每人发一个礼物。我记得我坐在里面靠窗的位置。我的旁边坐了一位穿着挺讲究的先生。当时可能由于飞机的颠波加之座位间距离间隔小,当服务员给我上咖啡时,我一不小心没拿住,竟然洒了我邻座一身,我当时都不知道说什么好。我邻座倒是非常客气,就说了一声"没关系",但也没聊天。那次接咖啡的开局不利给我后面造成了一定的心理阴影,后来每次乘飞机当服务员给我上饮料时,我都非常特别地小心,恨不得三只手去接。


从天津一个半小时就到南京了,当时只觉得坐得太不过瘾,怎么这么快就到了么。当时南京机场是在大校场,也非常小和简陋,可能也只有两间房,后来1995年去南京时,还是这个机场。我忘了怎么从南京机场去南京旅馆的了,估计也是坐的机场大巴。


在中国第二届信号处理年会上,我们的论文在理论信号处理组。我记得,我们组的第一篇论文是清华徐雷博士的,第二篇论文是南工尤肖虎博士的,我的论文是第三篇。当时徐雷先生可能博士刚毕业,而尤肖虎先生还是何振亚先生的博士生。那次是我第一次碰到尤肖虎老师。


一恍三十几年过去了,今天再坐飞机,连一个小时都会觉得太久,航空公司也不再发礼物了。更糟糕的是,自从2001年的911后,登机前多了几道安检关,每位乘客都会被强迫搜身。天哪,这又不是去见皇上。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395313-1155611.html

上一篇:从"失败乃成功之母"浅论科研创新是奢侈的
下一篇:唉,这样的服务行为
收藏 IP: 113.200.204.*| 热度|

2 刁承泰 史晓雷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10:2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