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rryxia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arryxia

博文

和老大一起喝酒

已有 2419 次阅读 2018-12-30 05:15 |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和老大一起喝酒

许秋雨,2018.12.29

 

今年是老大正式上班的第一年,圣诞节前的最后一个周五,他下班后就开车走夜路上了回家的路。他带来的还有在同一城市上学的老二。他们到家时,已经过了午夜十二点了。

 

第二天一大早,老大就起床去跑步。这是他的习惯,以前每次回家后的第一件事情就是出去跑步。与其说他跑步锻练身体,不如说他更想第一时间看看他自小有记忆的地方和周围。这是他唯一有记忆的家乡,尽管他不是在这里出生。老大特别怀旧,他用过的东西,就是舍不得扔掉。

 

第一个晚餐少不了一起推杯换盏。又打开了一年前买的剩余的威士忌,里面不是很多了。那几天,正好大侄子也在,我就倒了三杯,清干了酒罐子。正要举杯同庆,大侄子说,他的皮肤对酒精过敏,滴酒不沾。这样,我就只能把大侄子的一杯酒勻分给了老大和我自己。这一下,我们俩人的大酒杯就几乎满了,这可是四十度的威士忌,不是十几度的红酒。

 

我知道老大很喜欢喝威士忌。他二十一岁的生日时,我们正好一起在国内,那天恰巧又碰到了一位非常要好和热情的朋友,同住在一个酒店。朋友知道了这一情况,立马说他晩上请老大开酒戒,因为二十一岁是美国能喝酒的最小年龄。二十一岁前,我们家是坚决不让他们喝酒的,绝对遵纪守法。

 

没想到那天晩上,老大左一杯右一杯的威士忌,每次朋友们给他满上,他也从不挽拒,一晩上喝了很多杯,竟然没事。真不知道他的酒量如此之大。最后离开时,他似乎还留连忘返。自从那次以后,老大对威士忌就情有独钟了。

 

不知道为啥,我喝得很快,像喝红酒一样了。没几下,我自觉脑袋反应强烈,话也多了音也高了。老大还好,喝得比我慢了很多,一开始主要是拼命吃菜。等我喝完了,我觉得我应该是微醉,老二已经拿我开玩笑了。老大坚持到最后才喝干他的杯酒,但他似乎讲话的频率也高了许多,不过还算正常,老大喝得一晩上都很开心,我最后也没事。

 

第二天白天我就更没事了,但是老大却说头痛,一个白天都不舒服,直到晚上才好点。我心想,对老大难道是醉酒第二天才开始么?

 

每次我跟老大喝酒时,老二在边上都跃跃欲试。可是他还没到二十一岁,那绝对是不能碰酒的。所以他也毫无办法,只能干瞪眼。我家多年前买了一瓶甘蔗酒,跟老二明确说了,等他拿到正式工作的合同后,我会第一时间打开这瓶甘蔗酒来为他庆祝。因为我们有了这个心愿,每次老二回家,都会去查一下那瓶甘蔗酒是否还完好,这次也不例外。

 

昨天晚上喝了为老大践行的酒,尽管不是威士忌,也是八九年的红酒,香味很足。这次没敢多喝,也就一人半杯,两人都恰到好处。今天一大早,老大就开车回去了,说是要在工作地过新年,要看看新地方新城市的新年。


得抓紧时间去买一瓶威士忌,等老大下次回来时一起喝。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395313-1154297.html

上一篇:细胞的游走
下一篇:感谢家山
收藏 IP: 100.34.10.*| 热度|

2 杨正瓴 刘立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6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02:5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