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rryxia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arryxia

博文

时间是记忆的催生物(年末感言)

已有 2223 次阅读 2018-12-29 07:56 |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时间是记忆的催生物(年末感言)

许秋雨,2018.12.28

 

大家都知道时间是最平等的,最无情的,最自私的。

 

时间对任何人,不管是穷人还是富人,不管是平民还是高官,不管是农民还是科学家,都是一致的,没有丝毫偏倚。

 

不管你有多富有,你求不了时间,哪怕一秒。不管你做了多少成就,你求不了时间,哪怕一秒。

 

时间吞没了所有的生命,没有,也不会留下任何的幻想。能吃的,不能吃的,都被时间吃了。时间是最自私的,她丝毫不会为任何人着想,她生来就是为了抢你的生命。

 

时间是被记忆催生的,没有记忆就没有时间。你只有消除记忆才能永生,所以你就不要埋怨时间了,只怪你有了记忆。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395313-1154096.html

上一篇:再说说稀疏信号处理
下一篇:细胞的游走
收藏 IP: 100.34.10.*| 热度|

1 杨正瓴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18:1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