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rryxia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arryxia

博文

首次看庸剧

已有 1830 次阅读 2018-10-31 06:17 |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我记得我首次看庸剧是在84年暑期南京工学院的何振亚先生和大连理工学院的王宏禹先生在承德一起办的信号处理学习班期间。


学习班是一个月(如果我记得没错的话),何先生讲数字信号处理,主要是讲他出版的两本书,王先生是讲统计信号处理,他也有他写的引印版的书,只是当时没正式出版,听说后来正式出版了。还有一位南京工学院的夏先生讲模式识别。由于我当时是学数学出身,大多听得是一头雾水,当然,当时自以为都学懂了。


白天听三位先生的课,那几天晚上就看当地电视台放的庸剧《射雕英雄传》。记得那时一个晚上不止放两集,看得非常过瘾,是当时每天的期待。


现在还记得,当时的同学有西安交通大学的殷勤业和殷林,他们两位当时都是邹理和老师的学生。我的下铺是华中工学院的一位年青老师,遗憾的是,现已不记得他的名字了。


那一年的早些时候,也是在承德,开了全国信号处理第一届年会,我有幸也参加了。那时我只是硕士研究生第一年,没有论文,完全是去学习的。我的南开大学的导师周性伟先生从一开始就非常支持鼓励我们参加各种学术活动,有数学的,有信号处理的。现在每每回想起来,真是受益匪浅啊。


学习班时间过得很快,一愰一个月就过去了,离开时大家都恋恋不舍,除了同学们间的情谊外(好像有一对男女同学成了恋人),更是因为《射雕》还没放完。离开后回到原学校,首先是难以找到地方看电视,其次是当地电祝台也不放《射雕》。所以我没有看到最后郭靖怎么成了武林之主,留下一大憾事。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395313-1143679.html

上一篇:我对数学的简见
下一篇:我的疑惑
收藏 IP: 100.34.10.*|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8 23:1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